戒毒工作

厅劳教戒毒局排查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场所安全隐患

日期:2013-06-08 11:34: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贯彻落实省司法厅“6.5”消防安全工作会议要求,深刻吸取“6.3”德惠重大火灾事故的教训。在省司法厅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厅劳教戒毒局在全系统范围内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彻底排查整改场所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场所安全稳定。

  一、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

      65日下午,厅劳教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了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迅速成立了消防安全大检查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全省劳教戒毒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并将六月定为“场所安全稳定月”,分段实施:一是准备、排查阶段(67日至69日),“端午节”前开展场所安全大检查;二是检查、整改阶段(610620日),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措施;三是落实、验收阶段(621日-630日)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二、领导包所负责,精心组织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

      在领导小组的部署下,局领导分别对分管的各所进行了全面的消防检查,关爱民局长当天即赴白城、松原检查,主管安全生产的丁兆伟副局长也于66日对省直两所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要求局机关进行了自检。检查内容分别从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消防器材、设施的使用管理情况、现场消防管理情况、应急救援管理情况这四个方面、六项重点内容和对监管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十大关键环节”进行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切实做到不留死角。

  三、重点做好隐患整改和信息反馈

  通过省局的督察检查和各所的自查,排查出以下隐患:

  (一)安全责任意识方面

  对民警进行常规化教育,民警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有所提高,但仍然存在个别民警责任心不强现象,个别民警对发生火灾事故时各自的任务、疏散方法和途径不明确,思想上没能做到警钟长鸣。

  (二)交通安全方面

  个别单位通勤车车况差,不能保证行车安全。

  (三)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方面

  1、个别单位消防器材没有按照规定进行管理,没有落实到人,没有统一配置“消防专用钥匙板”。

  2、省九台劳教所变电所高、低压开关柜设备陈旧、老化。

  3、省女工劳教所灭火器和电线电缆老化,急需改造。

  4、个别所消防用水压力不够。

  针对以上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防患,领导小组已向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下达了隐患整改通知,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出整改时限、整改措施,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并保证整改期间的消防安全。

                      O一三年六月七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