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白山市司法局举办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培训班

日期:2018-12-04 10:15: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司法部新修订的《基层法律服务所管理办法》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以及司法部《关于学习贯彻修订后的两个管理办法的通知》精神,提升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职业素养和执业能力,近日,白山市司法局举办了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培训班,各县(市、区)负责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的科长和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市司法局邀请律师围绕当前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突出问题,从实际出发,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婚姻法》和《继承法》相关法律知识。基层科工作人员又从“两个办法”颁布实施的背景和意义、基层法律服务所的相关规定、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相关规定、执业监管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司法部今年新修订的《基层法律服务所管理办法》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

  培训结束后,培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表示,这次培训班举办的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不仅充实了法律知识、学习领会“两个办法”的具体内容,同时增强了做好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诚信规范执业,发挥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全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中的作用,积极参与做好“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需求,更好地为基层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全市基层法律服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