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吉林省司法厅基层工作指导处召开全省司法行政基层工作调研研讨会

日期:2018-01-15 09:47: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谋划好2018年全省司法行政基层工作,按照厅党委关于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活动的总体部署,2018年1月5日,厅基层工作指导处召开了全省司法行政基层工作调研研讨会。全省各市(州)司法局、长白山司法局、扩权强县试点市司法局基层科(处)长及厅基层工作指导处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首先听取各地基层科(处)长汇报2017年工作总结、2018年工作打算,以及在开展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接下来,针对一些共性问题开展讨论交流,厅基层处对有关问题进行解答指导,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对2018年全省司法行政基层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引领全省司法行政基层工作适应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充分发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要大力推进诉调对接工作,积极在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设立司法行政服务窗口工作,为人民法院审判工作服好务。要紧紧依托司法所和村(居)人民调解委员会,积极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引导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司法所人员积极参与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通过此次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对全省司法行政基层工作现状以及所面临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通过面对面地讨论、分析、研判,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和办法。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厅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本着“重点工作有突破,常规工作有创新”的原则,推动全省司法行政基层工作创新发展,为建设法治吉林、平安吉林和幸福美好吉林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