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吉林省室内装饰协会民商事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工作正式启动

日期:2017-12-19 09:00:00
来源:
字体显示:

  按照省司法厅、市司法局“落实‘三抓’部署,服务企业发展‘123’工程”活动要求,吉林省室内装饰协会民商事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依法定程序设立后,于7月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民商事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吉林省消费投诉受理中心主任陈殿迎、长春市司法局基层工作指导处处长何涛、朝阳区统战部副部长潘大迎等出席新闻发布会。吉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刘家安及协会室内装饰协会省内各分支机构负责人,省灯饰协会、长春市橱柜行业协会等八十余家装饰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吉林省室内装饰协会拥有省内8个城市分支机构,810多家装饰企业会员,1500多家家具建材企业会员及2300多名设计师会员。协会应企业发展需求,在市司法局的指导帮助下,成立了民商事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全省装饰会员企业、会员之间及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各类矛盾纠纷。调委会聘请4名专职调解员,都是装饰行业权威专家。另外,在行业主管部门和司法行政部门的指导下,设立人民调解专家库,由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及行业专家组成,对调解工作进行法律、政策、业务方面的指导。

  民商事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后,将有效发挥人民调解组织灵活、及时、便捷化解矛盾纠纷的作用,为企业搭建维稳平台,有效减少装饰行业内、外部的矛盾纠纷,助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