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省厅领导到白山检查指导人民调解工作

日期:2017-06-30 09:40:00
来源:
字体显示:

近日,司法厅副厅长王到白山市检查指导专业人民调解中心建设工作,白山市司法局局长于长江、副局长张宝宏、市局基层科副科长孟伟等陪同调研。 

在市专业人民调解中心,王副厅长专听取了市司法局局长于长江同志的工作汇报,并与人民调解中心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专业人民调解中心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参观了人民调解室、档案室、接待室,对白山扎实推进专业人民调解中心建设给与了充分肯定

副厅长指出,白山市司法局整合司法行政资源,建成集“纠纷化解、法治宣传、便民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人民调解平台,打造了人民调解“航母”。这一做法拓展和延伸了人民调解职能,更好地适应了社会需求,促进了自身发展,是一种有益的探索,值得总结推广。

王羚副厅长鼓励白山司法局再接再厉做好专业人民调解中心建设工作。一是专业人民调解中心建设工作要规范建设,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人民调解工作队伍。二是专业人民调解中心工作人员要始终坚守一线,严格要求自己,在矛盾面前勇作为,在风险面前敢担当,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为百姓传递司法行政温暖,展现人民调解员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