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振吉对专业人民调解中心建设工作作出批示

日期:2017-05-26 10:47:00
来源:
字体显示:

   201723日,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振吉在吉林省司法厅上报的《关于我省专业人民调解中心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上批示:省司法厅在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实施意见》中,工作有着法、措施有创新,效果很好。特别是在开展专业人民调解中心试点工作中,能够充分发挥司法行政系统的独特优势,强化业务指导,加强资源力量整合,通过搭建“三个平台”、注重“三个结合、实现“三个服务”,探索出了司法行政机关主导、政府购买服务、社会力量承接主办的多元矛盾纠纷化解新路径。望继续大胆探索,总结经验,不断取得新成绩。

    2016年以来,吉林省司法厅指导长春、辽源、松原、延边、吉林、公主岭、长白山管委会等地依托社会组织,以政府购买人民调解服务形式累计投入资金200万元,建起了集协调、管理、指导、调解于一身的专业人民调解中心,将专业人民调解中心打造成了人民调解“枢纽型”组织,建成寓“纠纷化解平台,法治宣传平台,便民服务平台”于一体的综合性调解工作平台,各专业人民调解中心共受理、分流、调解行业性专业性矛盾纠纷5000余件,调解成功率达90%以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