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证工作

吉林省公证领域“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在长春召开

日期:2018-07-12 15:12: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贯彻落实6月26日司法部召开的全国公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吉林省公证领域“放管服”改革工作的开展,2018年7月11日,吉林省司法厅召开了“吉林省公证领域‘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吉林省公证领域“放管服”改革工作。吉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羚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厅公证工作指导处处长刘晓春主持会议。

王羚副厅长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地理解公证领域“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推行公证领域“放管服”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需要,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的需要,是推进我省依法治省的需要。贯彻落实公证领域“放管服”改革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要充分认识到“放管服”改革的必要性、重要性,增强公证领域“放管服”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羚副厅长强调,要坚决按照6.26司法部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取得实效,按照司法部的部署和要求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二是实行公证事项证明材料清单制度。三是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四是将公证事项纳入社会信用体系。五是全面提高公证服务效能。六是坚持公证公益服务定位。要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坚决保证公证减证便民工作落到实处。

王羚副厅长要求,减证便民是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的关键环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证行业的重要工作任务,必须提高站位、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全力保证公证减证便民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为公证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二是要推进公证体制机制改革,释放公证改革红利,激发公证活力,推动公证改革取得更大成效。三是要加强公证制度建设,健全完善公证业务办证指引、办证程序、办证标准,从严监管公证机构和公证员执业行为,努力提升公证监督、管理效能和水平。四是要提高公证员队伍能力素质,不断提升公证处的发展理念和公证人员的专业技能。五是要完善奖惩机制,始终保持从严监督管理态势,切实提升公证服务质量。吉林省司法厅将于9月初公布公证事项证明材料清单、“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清单。

  全省9个市(州)、扩权强县试点市司法局主管公证工作的副局长、全体执业公证员及部分公证员助理40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