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证工作

长春市国安公证处荣获人民满意政法标兵单位称号

日期:2016-07-11 15:06:00
来源:
字体显示:

  7月6日上午,长春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政法系统人民满意标兵单位、干警楷模事迹报告暨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长春市国安公证处被授予“人民满意政法标兵单位”荣誉称号,这是长春市政法系统内的最高荣誉。 

  长春市国安公证处在长春市司法局党委正确领导下,在班子成员和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过硬的公证队伍。充分发挥公证职能,努力满足经济社会对公证法律服务的需求。过去一年,围绕“突出项目”提供服务,参与了北湖基础设施建设、高架桥建设、地铁建设、土地招拍挂等融资公证40件,涉案金额100多亿元;围绕“突出创新”开展服务,重点对民营经济、保护知识产权等开展服务,办理各类反担保及借款合同2959件,知识产权保护(证据保全)471件;围绕“突出开放”开展服务,重点对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长东北核心区湿地水系治理工程建设等开展服务,办理融资合同4件,涉案金额30多亿元;围绕“突出生态”开展服务,重点对采矿权出让、土地使用权出让、环境水系治理建设等开展服务,办理公证30余件,涉案金额19亿元;围绕“突出民生”开展服务,积极参与复转军人一次性安置补偿协议公证100多件,职业学校为企业定向培训协议公证近400件,优质空余学位抽签现场监督公证4件,此外还办理了遗嘱公证90件,继承权公证1400多件。为加快我市创新发展,建设幸福长春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