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证工作

太原市公证员考察团到长春市进行业务学习交流

日期:2016-06-20 14:56:00
来源:
字体显示:

  6月12日,太原市公证员考察团一行九人在太原市公证协会石子龙副会长的率领下到长春市公证协会进行学习交流。长春市公证协会李成焕会长、冯佩君秘书长接待、陪同。 

  在为期二天的交流考察中,太原市考察团走访了长春市国安公证处、长春市民众公证处,通过现场考察、座谈交流相互间增尽了解,互相学习。太原公证同仁的到来,给长春市公证同仁带来了较好的学习机会,从他们介绍的宝贵经验,如“三级归一级”,落实《公证法》取消公证机构省、市、区三级设置,统一归在市级设置;“三制并一制”,统一为事业体制自收自支单位;“十处并三处”,由原十家公证处合并为三家公证处的做法,特别是合并后三家公证处的规范有序发展,二千多平办公环境,便民服务举措,在彰显公证价值方面,都受到了鼓舞和启迪,值得认真思考、学习、改变。长春市公证行业公证员专业资格的顺利晋升、待遇的提高得到了他们的赞赏,特别是市司法局与市公安局联合印发的《关于依法查处扰乱公证执业秩序违法犯罪活动专题会议纪要》为公证执业营造良好氛围的做法得到了他们的称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