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警务

省司法厅政治部副主任、干部警务处处长赵成杰到厅长白山司法局调研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日期:2018-07-04 11:08:00
来源:
字体显示:

72日至3日,省司法厅政治部副主任、干部警务处处长赵成杰一行来到厅长白山司法局调研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赵成杰听取了队伍建设方面情况汇报后,同与会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厅长白山司法局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赵成杰认为厅长白山司法局在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讲政治顾大局、重和谐士气足、强措施有实效。一是领导重视决心大。局领导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在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思路正,方向明,以党建带队建,通过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生动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有效增强了党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二是创新思路办法多。创新开展了“青年读书会”、窗口工作人员“党员亮身份”、强化“三支队伍”建设等措施,在人员少、力量不足的情况下,科学调配力量,统筹各方面资源,综合发力,有效地推动了各项业务工作开展。三是强化措施效果好。坚持根据队伍自身特点和业务职能,围绕服务长白山管委会中心工作,以推动“法治长白山”建设为载体,在营造优良法治环境上收到实效;整合社会力量,创新形成社区网格员、公安、民政、医疗等机构参与的特殊人群管理新格局;建成以长白山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龙头、各区公共法律服务站为支撑、各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为基础的三级公共法律服务网络,不断提升队伍素质,整个干部队伍服务长白山管委会建设的能力得到增强。

赵成杰着重向与会同志介绍了近期厅党委坚持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选用干部情况。张毅厅长多次强调要注重选用“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中的能耐人、群众中的带头人、作风上的干净人”,20174月以来,厅机关和厅直系统启动7批次干部选任工作,共调整干部134人次,其中提任处级干部67人,树立了“你们只管埋头干事,组织负责提拔”的用人导向和理念,营造了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实现了干部选任工作常态化,受到各方面广泛认可。省委办公厅《吉林信息》以《省司法厅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注重选用“四种人”》为题发表了专刊。参加座谈的干部们从中提振了士气,鼓舞了干劲,看到了希望,明确了方向,进一步激发了做好本职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赵成杰提出了四点希望,与干部们共勉。一是要讲政治。要采取多种形式切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讲学习。当前,我们正处在改革的攻坚阶段。司法行政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对基层的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挑战。统筹立法、加强执法、支持司法等等,需要我们不断补充知识,增强本领。所以要通过不断地学习,补强知识能力上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扎实提高服务本领。三是要讲奉献。在个人进步的问题上,不要有自己的“小九九”,要有全局的“大算盘”。要把个人进步与全局的工作结合起来,讲业绩、讲奉献。工作作出成绩后,个人的进步是水到渠成的。四是要讲团结。团结出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出干部。每个人都是集体的一分子,只有依靠党组织、依靠集体,个人的优势才会有充分展示的机会。因此,大家要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珍惜一起共事的每位同事,团结互助,和谐共事,共同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赵成杰一行还深入到池南区司法所了解司法所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厅长白山司法局局长陈雪松、厅干部警务处副处长周雁行等参加了调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