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警务

省司法厅召开政治部(处)主任座谈会

日期:2018-05-31 15:27:00
来源:
字体显示:

530日上午,省司法厅召开政治部(处)主任座谈会,围绕当前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下步工作意见和建议展开,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由厅政治部副主任、干部警务处处长赵成杰主持,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赵山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9个市(州)司法局、2个扩权强县试点市司法局、长白山司法局、省监狱管理局、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厅戒毒管理局的代表先后介绍了当前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情况,针对当前政法委津贴落实情况、基层司法所政法专项编制使用情况、基层司法所公益岗位人员使用情况、加快推动基层司法行政队伍专业化建设的方法和举措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发言,指出了基层在落实这些问题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赵山河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政治部(处)主任座谈会高效紧凑,达到了相互认识沟通,了解掌握基层情况,交流工作经验的目的。各级政治部(处)紧紧围绕司法行政中心工作,为同级党委服务,作出了很大努力,取得了可喜成绩。

赵山河主任强调,司法行政工作是一项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也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政治工作也具有相同的属性,新时期有新要求,新时代有新特点。对于如何做好新时期政治部(处)主任他叮嘱大家,一是要有大局观。政治部(处)主任要站在党委的高度思考问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贴近党委需求,为党委服好务。二是加强部内自身建设。对政治部(处)同志要在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帮助,不但要严管也要厚爱。

赵山河主任要求,近期要做好几项重点工作。一是要积极筹备好全省司法行政队伍建设会议。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准备,总结经验,选树典型,争取把活动开的生动、活泼,有震撼力。二是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活动。主要针对各地各部门在座谈会上提出的问题进行调研,深入挖掘问题根源,为下一步解决问题提供依据。三是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结合调研工作到各地进行督导,着力解决部分地区政法委津贴落实不到位问题。从长计议,扎实推进,积极协调,着力解决基层空编使用不足问题。结合调研工作,摸清底数,着力解决公益岗位管理使用不科学问题。积极与上级部门再沟通再协调,着力解决监狱戒毒系统人民警察职务晋升和警院毕业生便捷通道问题。

厅政治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市(州)司法局干部科长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