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警务

厅干部警务处多维度评价干部取得良好效果

日期:2018-02-08 13:08: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实现公务员平时考核精准化,厅干部警务科学设计考核评价方式,多维度评价公务员,切实发挥了考核的激励导向作用。创新平时考核的做法受到了省公务员局的肯定好评,近日,题为《省司法厅多维度评价干部实现公务员平时考核精准化》的经验文章在《吉林公务员信息》上刊发。张毅厅长作出重要批示:“很好!对于干部考评工作创新做法及取得的好效果给予表扬”。

一是采取领导客观评价为主,个人主观评价为辅的方式在厅机关公务员2017年度岗位绩效考核中,明确要求每名公务员结合本职工作完成情况,实事求是的进行自我评价,再由分管领导根据自评情况进行直接客观评价,两者结合确保评价的科学性和客观性。

二是采取逐级评价,杜绝代位评价的方式在平时考核中,坚持由公务员的直接分管领导进行评价,改变过去由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统一评价的方式,确保评价的精准性。

三是改变“面对面”评价为“背对背”评价,限定处室全A等次比例方式在以往的公务员平时考核中,由公务员本人直接找领导当面进行评价,个别领导碍于情面,无法作出客观公正评价,导致直接领导评价意见差异化小的现象出现。针对这一情况,厅干部警务处将“面对面”改为“背对背”评价,统一征求每名公务员直接领导的评价意见,从而确保了评价的真实性。

 

                                                     (厅干部警务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