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

普法显成效 法治润人心

日期:2018-11-21 09:01: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创新法治社会治理方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11月以来,省司法厅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同普法志愿者服务团队钟言宇德律师事务所合作,在辽源市龙山区集中开展了5场普法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一是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深入寿山镇中心小学、龙山实验小学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律师们利用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情景剧、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等方式,让教师们对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向学生传授了防抢、防骗、防拐等方面的常识,并指导师生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通过通过这种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寓“普法”于娱乐之中,让广大教师和学生在欢乐的氛围中学习了法律知识。

二是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以《公司法》、《安全生产法》、《劳动法》、《企业管理法》等与企业生产和发展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为宣传重点,分别深入到御峰城市广场及大唐辽源发电厂开展送法活动。现场解答企业管理人员和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常遇到的法律问题。

三是开展“法律进机关”活动。围绕宪法修正案,为龙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进行了讲解。具体从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什么要修改宪法、本次宪法修改的原则和要求、本次宪法具体修改的内容等五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律师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

来源:辽源市龙山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