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

通化市东昌区司法局举办“以案释法”法律知识讲座

日期:2018-11-13 10:23: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引导辖区居民了解新宪法,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10月15日,东昌区司法局深入光明街道光复社区举办了一场宪法“以案释法”主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东昌区法律援助中心那伟律师作为主讲,社区居民共40余人参加了讲座。

那伟律师首先向参加人员讲述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它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密不可分。之后紧密围绕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具体内容,逐条对照解读了修改的21个条款,以及修改的原因。那伟律师还结合了一系列生动的案例进行解读。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居民们始终全神贯注,积极回应,收效明显。

此次开展“以案释法”法律知识讲座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增强社区群众的法治观念,努力营造浓厚、热烈的学习新宪法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的宪法意识和法治意识,激励和教育广大居民以实际行动弘扬宪法精神。

来源:东昌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