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

公主岭:加大宣传力度 弘扬宪法权威

日期:2018-09-20 10:03:00
来源:
字体显示:

今年以来,公主岭市将宪法宣传作为普法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放过任何一个宣传机会、宣传地点,开展新颖、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联合普法。公主岭市司法局先后与国家安全局、教育局、土地局等27个部门联合上街宣传各部门法律和宪法,切实将“谁执法谁普法”落到实处。

专家讲法。多次邀请法律委员会主任以及法律相关专家参会,旁证博引、言简意赅、通俗易懂地阐述了宪法的相关知识。通过培训,使全市各级干部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使与会人员真正了解到宪法的重要性、权威性,从而在工作、生活中规范自身行为。

下乡送法。公主岭市司法局在政务大厅、市委、广场等地进行宪法读本的发放活动,群众广泛参与,共发放三万余册,扩大了宣传范围;与此同时,还分别深入到30个乡镇、36个社区进行宪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图册,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通过知识竞赛、绘画等多种形式把宪法宣传融入到人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今年3月,组织全市各部门参加以宪法及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知识竞赛15场,总决赛1次,并在公主岭市电视台进行播出;市司法局将精心制作的时长为一分钟的宪法宣传片在人员流动大的新世纪广场、公园、主要商业中心的大屏幕进行滚动播出,时间长达两个月。在新农村建设中对墙体进行绘画,共计56处,一画讲一法,用幽默、简练的方式将宪法的精髓表达出来,让法律在百姓的谈笑间融入生活。 

来源:公主岭司法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