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

松原:多举措推进宪法学习宣传

日期:2018-09-20 10:02: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全面推进“七五”普法工作,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松原市开展多角度、多对象、多渠道的宪法宣传活动,在全市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打造宪法宣传阵地。长岭县依托法治文化阵地怡爽园打造宪法主题公园,将法治元素与自然景观深度融合,通过法治雕塑、法治长廊、景观小品等载体赋予园区法治生命力,彰显了恪守法治原则、弘扬法治精神、履行法治使命的价值追求,让广大市民在休闲娱乐中得到法治文化熏陶。扶余市在扶余公园正门打造了一道300米的宪法主题文化墙,为在全市范围广泛开展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提供了载体。

拓宽全民普法渠道。松原市依托全市法治示范村(社区),利用重大时间节点、重大活动、各类法治宣传月、宣传周、宣传日等特殊时间节点,开展日常宪法学习宣传活动。乾安县司法局联合公安派出所、土地、计生、林业、农业站等,在各乡镇场开展“法律广场”“法律大集”活动。

推进宪法宣传常态化。今年以来,松原市司法局与市工商局、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宣传咨询活动;5月23日,举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宪法修改专题学习会暨“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法宣传活动;市委政法委联合市司法局、市法院、市检察院等30余个部门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

提升全民宪法意识。扎实开展普法骨干培训,加强普法队伍建设,提升和扩大宪法学习宣传的影响力。同时,组织全市领导干部参加宪法学习活动,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对宪法宣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法律六进”活动,大力推动宪法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进乡村、进单位,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聚人力,让宪法精神无处不在。

来源:松原司法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