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多措并举宣传贯彻实施宪法

日期:2018-09-20 09:58: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贯彻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今年以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活动,掀起了宪法宣传教育热潮。

举办领导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报告会,报告会以“依宪治国——划时代的里程碑”为题,用生动的语言,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联系实际列举了国内外大量鲜活的事例,对我国现行宪法作部分修改的原因、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以及依宪治国的建议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加深了全区领导干部对宪法修改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的理解把握,对进一步宣传贯彻实施宪法、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长白山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全区54个依法治区成员单位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咨询台、摆放专题宣传展板、现场讲解、举办宪法报告会等多种方式,宣传宪法修正案。池南区司法所联合景区党支部在南景区开展“守护白山松水、共建法治景区”活动。工作人员动员游客在“守护白山松水、共建法治景区”签字板上进行签字,提升了游客文明旅游、保护生态的意识。长白山管委会依法治区办组织人民调解员到北景区山门开展法律宣传活动。人民调解员身披授带向游客宣传绿色旅游、环保旅游相关法律规定。

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各区、各部门单位通过集中宣传、咨询服务、集体学法、召开座谈会、知识竞赛、法律测试等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长白山司法局与长白山党群部组织长白山普法讲师团,深入机关、学校、企业、村(社区)新时代传习所开展宪法知识巡回宣讲活动,由点及面,推动学习宣传宪法由个别社会群体向全社会拓展,在全社会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与长白山教育局启动“宪法进学校”活动,在中小学校组织开展“宪法在心中”主题班会等活动,促成“一个学生学宪法,带动一个家庭学宪法,影响一片区域”的良好效果;与长白山军事部联合开展“服务人民子弟兵,法律援助进军营,宪法边关行”活动,教育广大官兵坚决做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维护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 

来源:长白山司法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