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

落实部门普法责任 提升全民环保意识

日期:2018-08-20 09:25: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依法保护生态环境,防治环境污染,推进辽源市东辽河、仙人河等水域治理,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8月9日上午,辽源市司法局联合两区司法局、市环保局、市水利局、市公用局等多家部门,在辽源市平安广场开展了“加强污染防治 守护碧水蓝天”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在法治宣传活动现场,“加强污染防治 守护碧水蓝天”、“加强法治宣传教育 提高全民环保意识”的条幅格外显眼,引来路人纷纷驻足。两区司法局及相关参展单位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解答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水污染防治法》、《辽源市杨木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河长制相关知识,旨在提高市民的水污染防治意识,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营造浓厚的环保法治氛围。市水利局、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就落实河长制、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河道周边环境治理问题向前来咨询的市民做了详细的解答。

活动当天,两县司法局也联合辖区相关职能部门,分别在东丰县西城区郎朗钢琴文化广场和东辽县站前广场设立宣传点。全市共设置宣传展板30余块,悬挂宣传标语1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近万份,解答咨询百余人次。

来源:辽源司法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