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

打造法治文化长廊 夯实法治宣传阵地

日期:2018-08-07 09:27:00
来源:
字体显示:

法安天下,德润人心。为大力推进法治东丰建设,发挥法治宣传阵地作用,扩大法治宣传影响力,7月17日,东丰县司法局在拉拉河镇福安村精心打造了一条集休闲放松与普法教育于一体的法治长廊,成为该村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内容让群众“看得懂”。法治长廊总长约70米,宣传内容由22个法治标语、名言警句、与村民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构成,图文并茂,通俗易懂。 

外观让群众“停得下”。法治长廊两端设置两个可供村民休憩的“崇法亭”,版面设计整洁美观,做工精细,并特邀本县知名书法家书写法治名言,将书法引入其中,生动醒目,吸引群众驻足的同时,方便群众阅读学习法律知识。

宣传让群众“用得着”。法治长廊修建在福安村村委会前的文化广场上,地理优势突出,内容易懂、外观生动,将法治宣传融入进村民的日常生活,将普法教育满足于群众的用法需求。

东丰县司法局精心打造的法治长廊,旨在把法律知识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体现,实现了法治宣传教育与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使老百姓能够出门见法治、抬头看法治、茶余饭后议法治,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文化熏陶,有效地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渗透力。

    来源:东丰县司法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