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

东昌区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知识热潮

日期:2018-07-16 08:59:00
来源:
字体显示:

    新的宪法《修正案》颁布以来,通化市东昌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热潮,在全社会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一、加大投入

印制宪法知识读本5000册,宣传宪法及其他法律知识的法治宣传用品1万件,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打下坚实基础。

二、举办“宪法知识进机关”活动

今年4月份,邀请吉林大学法学副教授、法学博士鲁鹏宇,为全区干部做宪法依法行政法治讲座,进一步提高全区干部宪法意识,全区干部350余人参加。

三、举办社区居民宪法知识宣传周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东昌区司法局组织法援律师、司法局行政干警深入街道社区,开展宪法知识宣讲活动,在龙水、船营等社区举办宪法知识宣讲活动6场,受益群众达420余人。社区居民宪法知识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对维护宪法权威,树立宪法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四、举办“送宪法进乡村”活动

东昌区司法局利用农民赶大集、人员相对集中的有利契机,组织开展“普法赶大集”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宪法知识读本,赠送法治宣传用品,设立宪法知识展板,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农民宣传普及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意识。

五、制作宪法知识展板,宣传宪法知识

东昌区司法局制作宪法知识展板20块,在机关、学校、社区巡回展出,通过生动直观的方式,向全区公民宣传普及宪法知识。

六、开展“送宪法知识进企业”活动

东昌区利用互联网搭建“惠企平台”,建立微信群,向“东昌区民营企业法律咨询微信群”、“东昌区企业风险防控微信群”、“服务企业发展123工程QQ群”,推送宪法知识微信20余条,在企业职工中深入宣传普及宪法知识,营造浓厚的宪法氛围。

来源:东昌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