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

辽源市举办“法治文化进基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文艺演出

日期:2018-07-03 09:26: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深入推进我市“七五”普法工作,大力加强法治文化建设,促进法治文化进基层常态化发展,进一步推动公共法律服务的全面开展。6月29日晚,辽源市司法局、辽源市艺术团在市平安广场举办了“法治文化进基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文艺演出,为群众送上一顿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市司法局、市文广新局相关工作人员、辖区居民1500余人参与了活动。

在全市“法治文化进基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市司法局和市艺术团主要领导签署了合作协议,就下一步开展“法治文化进基层”系列活动达成了合作意向,并分别对“法治文化进乡村”、“法治文化进社区”、“法治文化进企业”、“法治文化进军营”等签署了合作协议,对于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七五”普法各项任务,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启动仪式后,市群众艺术团成员为现场群众带来了精心编排的法治文艺节目。通过原创法治歌曲、舞蹈、小品等,给观众带来了欢乐的同时,也普及了法律知识,在轻松休闲中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增强了法治观念,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精彩的文艺表演,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热烈喝彩。

此次“法治文化进基层”系列活动的开展,是深入贯彻法治辽源建设的重要举措。活动通过文艺表演、法律咨询和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相结合的形式,将公共法律服务延伸至基层,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法治文化的需求,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市民的法治素养。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

来源:辽源司法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