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

送法进宗教 普法促和谐——辽源市东丰县宗教活动场所普法宣传培训

日期:2018-07-03 09:22: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拓宽普法覆盖面,进一步加强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提高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法治意识。6月28日,辽源市东丰县司法局联合东丰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开展“送法进宗教场所”普法宣传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在东丰县南站教堂报告厅内举行,共有全县76个宗教活动场所的百余名宗教教职人员参加。普法宣传培训由县民宗局宗教科科长李春阳、宗教事务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宗广、副主任冯珊珊进行主讲,就我国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学习贯彻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法律与宗教的关系等几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培训活动现场摆放了7块宪法、法律及宗教事务条例的展板,共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520份。

文化强,则国强。通过开展“法律进宗教场所”普法宣传培训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宗教观、文化观,增强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宗教活动场所和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提升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能力,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辽源司法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