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

东昌区举办基层妇联干部迎“七一”法治培训会

日期:2018-07-03 09:13:00
来源:
字体显示:

在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基层妇联干部法律素养,通化市东昌区司法局联合东昌区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全区基层妇联干部迎“七一”法治培训会。东昌区司法局邀请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讲师孙楠楠,为全区基层妇联干部做《积极保障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全面发展》为题的专题法治讲座。

市委党校孙老师精心制作教学课件,结合具体案例,从三个方面入手向全区基层妇联干部介绍妇女运动简史,讲解妇女维权相关法律知识。一是妇女权益的历史沿革,妇女解放运动的历史过程;二是损害妇女权益,影响妇女发展的主要问题;三是新时代保障妇女权益的几点思考。形象生动的讲解,气氛热烈的互动,使广大基层妇联干部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婚姻、家庭、继承、家暴等与妇女维权相关的法律知识,为更好地开展妇女维权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培训会上,东昌区司法局为基层妇联干部赠送《宪法知识读本》等法治宣传资料200册,法治宣传用品300件。东昌区司法局、东昌区妇联联合开设妇女干部法治大讲堂,将在今后陆续深入街道社区、乡镇农村组织开展普法活动,为增强全区妇女法律素质,提高妇女依法维权能力提供法治保障。

来源:东昌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