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

白山市司法局开展“法律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2018-06-28 07:56:00
来源:
字体显示: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的要求,推进法治社区建设,深入开展城乡社区法治宣传教育,健全完善居(村)民自治章程、居民公约、村规民约,引导居民群众在参与社区治理中形成规则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近日,白山市司法局联合浑江区金河社区在金河小广场开展了开展“法律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白山市司法局、金河社区、浑江区组织部、浑江区老龄委、浑江区环保局、浑江区妇联、浑江区司法局、浑江区供销联社、浑江区红旗街道、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白山分公司、中国人民银行白山分行、浑江区农商银行三江支行、乾羽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20余名普法志愿者现场引导居民如何自觉运用法律、法规来解决日常中遇到的问题,并对涉及的环境保护法、侵权责任法、行政处罚法、婚姻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近20种法律法规的重点章节对前来咨询的百姓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活动中向社区居民发放“以案释法普法书籍、《法律援助条例》、《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300余份。

居民张大爷高兴的说:这样的普法活动,将法律知识和法治书籍送到了居民的“家门口”,为我们社区居民学法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让我们感觉既新鲜又亲切。

来源:白山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