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

白山松水 安全保障

日期:2018-06-28 07:52: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了适应新时代普法宣传工作需要,白山司法局、白山市普法办公室按照司法部和省司法厅部署,紧紧扭住“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这个“七五”普法的“牛鼻子”,促进在立法、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全过程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6月16日,白山市安委会办公室、白山普法办公室在浑江区步行街广场举办2018年第17个“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法治宣传活动。白山市司法局市安监局、市总工会、市国土局、市交局、市住建局、市工信局、市卫计委、市环保局等33个安委会成员单位单位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展示了普法展板,发放了普法资料,普法力量由“单一”变“多元”,普法主体由司法行政机关推进普法变各部门共同参与普法,普法主管部门一家“独唱”,变成各部门共同参与的“大合唱”格局

活动现场,白山市司法局市安监局、市总工会、市国土局、市交局、市住建局、市工环保局等33个安委会成员部门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以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为目标,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推进依法治理、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守护“三江一山”等载体,安全生产挂图、宣传板、图片展发放宣传手册、解答群众法律咨询为形式,向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和社会群众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生态环境保护、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法律援助方面的法律知识和生活常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安全生产法》、《吉林省安全生产条例》、《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消防知识手册》、《电梯安全用电手册》、《“以案释法”法治宣传手册》、《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手册》等方面的法治宣传资料资料 25000万余份,摆放安全生产展板33块,解答群众咨询 320余人次。

吉林省安监局总工程师李中财,白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树平参加了“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法治宣传活动,并参观了“安全生产月”图文展。

来源:白山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