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

全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培训班在长春举办

日期:2018-11-26 13:48:00
来源:
字体显示:

全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培训班在长春举办

省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刘桂琴作动员讲话

省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刘洪岩作情况通报

索立军律师为参训人员授课

参训人员认真听课

 

1123日,为提高法律援助办案质量,运用案件质量评估的方式强化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管理,经省司法厅同意,省法律援助中心举办了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的参训人员包括全省各市(州)、扩权强县试点市法律援助机构的主任、案件质量管理人员以及法律援助律师共57人,邀请了我省同行评估专家索立军律师现场授课。省法律援助中心刘桂琴主任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刘洪岩副主任对2017年度全省民事案件质量评估情况进行了通报。

刘桂琴主任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办理法律援助案件是法律援助机构为困难群体服务的主要形式,办案质量是法律援助的生命。建立案件质量同行评估制度,是提高办案质量的一项重要措施。这次培训除了法律援助机构的注册律师外,我们还安排了各市州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及案件质量管理人员参加,希望市州法律援助机构领导和管理人员能够亲身参与到案件质量评估工作中来,充分认识和理解同行评估的过程和方法,同时能够在本地区的案件质量评估中正确运用同行评估的方法,使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取得实质性进步,让广大受援人群体真正受益。

此次培训采用授课和现场模拟评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由索立军律师为全省法律援助律师讲解了司法部推行的案件质量同行评估机制的基本内容和运行模式,使参训人员对这一新的案件质量评估方式有了基本了解。参训人员以五人为一组,对法律援助案件电子卷宗进行现场模拟评估,每组选一名代表轮流发言评分,每一位参训学员都亲自参与模拟评估和发言。这种讲授与现场模拟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有助于参训人员相互交流和促进,让他们迅速掌握同行评估工作方法。参训人员学习态度积极认真,提出了许多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的建议,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