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

省法律援助中心开展脱贫攻坚法律援助服务团进村屯活动

日期:2018-05-18 15:02:00
来源:
字体显示:

 

 

法律援助服务团送法进村屯

 

 

律师们为村民讲解法律知识

 

 

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

 

 

律师为村民一对一解答法律咨询

 

 

律师为村干部解答咨询 

 

 

为切实发挥法律援助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作用,517日,吉林省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律师服务团深入长白山管委会辖区的漫江村、东参村、西参村、东岗村等4个贫困村,和长白山司法局共同开展“法律援助服务团进村屯”活动。

省法援中心副主任刘洪岩带领本中心法援律师和北京大成(长春)律师事务所、吉林金可律师事务所的四名律师在长白山司法局的支持和配合下,为近二百名有法律需求的困难村民提供了法律服务。

针对贫困人口的法律需求特点,律师首先为村民讲解了民间借贷方面的法律规定以及相关注意事项,之后开展了法律咨询。在现场咨询过程中,采取举手提问公开解答和一对一咨询相结合的方式,为村民解答了涉及民间借贷、土地征收补偿、房屋拆迁安置、农村土地分配、承包经营纠纷、涉农合同纠纷等方面的咨询,还为村干部解答了村委会政务管理方面的问题,提供了法律建议。活动现场,村民踊跃提问咨询,法律专家不厌其烦地详细讲解,解答方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村民懂得了在日常生活中遇到问题如何运用法律方式进行思考和解决,运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身权益,提高了贫困村村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率。咨询活动结束后,发放了法律援助宣传手册,引导广大村民拨打12348法律服务热线寻求法律帮助。参加此次活动的村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