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

吉林省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依法治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04-24 13:40:00
来源:
字体显示:

 

 

吉林省法律援助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吉林省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宪法

 

 

 

 吉林省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党小组会

 

 

 

吉林省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党小组会

 

 

423日,在喜迁办公新址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吉林省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国”主题党日活动。

一、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宪法

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由党支部书记刘桂琴组织学习省司法厅《关于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和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毅讲话。刘桂琴强调,要认真领会新修订的宪法是一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生动实践,我们要结合法律援助工作实际,坚持从我省省情出发,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法律援助在人权司法保障和服务民生中的职能作用,落实“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宪法原则,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的吉林努力工作。党支部副书记刘洪岩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逐条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同志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其精神实质及深刻内涵。

二、召开党小组会分组讨论

集中学习后,两个党小组分别召开党小组会,分组进行发言,交流讨论。两名党小组长根据工作安排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宪法学习要持续进行下去,在集中组织的基础上,个人要开展自学;二是要依托“新时代e支部”开展学习活动,丰富党组织活动形式;三是要将学习宪法原文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统一起来,进一步深刻领会我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精神实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捍卫宪法、维护宪法的权威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同时也是每一名法律援助工作者必修的课程。大家一定按照组织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宪法精神,通过运用“新时代e支部”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好各项组织活动,将学习宪法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贯穿工作始终。

三、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支部学习结束后,省法律援助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全体起立,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由吉林省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刘桂琴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在后方列队站立,跟诵誓词,全体同志依法进行宪法宣誓。

刘桂琴主任要求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于宪法、依宪施政,践行宗旨,勤勉尽责,清正廉洁,兴利民之事,解民生之忧,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在人权司法保障和服务民生中的作用,切实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在新的办公地点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