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帮教

白山市浑江区司法局走进北郊监狱开展“狱企”对接亲情帮教送温情活动

日期:2018-11-06 09:45:00
来源:
字体显示:

白山市浑江区司法局走进北郊监狱

开展“狱企”对接亲情帮教送温情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机关与监狱的合作共建,实现服刑人员的无缝对接,白山市浑江区司法局坚持帮教安置工作向监狱延伸,积极做好浑江籍服刑人员思想稳定和延伸帮教安置工作,近日,区司法局组织彩虹基地企业、服刑人员家属走进吉林省北郊监狱开展政策宣讲、就业推介、亲情会见联合帮扶活动。

    活动中,浑江区司法局领导向浑江籍服刑人员介绍了家乡的发展变化情况,宣讲了国家在刑满释放人员帮教安置方面的优惠政策,鼓励服刑人员要重拾信息,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随后召开座谈会,一方面了解服刑人员的个人改造情况和家庭生活方面的困扰,对了解掌握情况积极疏导,有力沟通,并对符合职能管理范畴的给出处理建议;一方面组织彩虹基地企业介绍企业状况,用工条件,对出监后有就业意向的服刑人员签订就业意向协议书,本次推介会共有8名即将刑满释放的服刑人员签订用工协议。会后对部分服刑人员安排了亲情会见和用餐、刑满释放人员对接、发放法律书籍等。服刑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会极改造,重新做人,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怀,不辜负家乡亲人的殷切期盼。

    通过开展狱企对接亲情帮教活动,白山市浑江区司法局与北郊监狱密切配合,实施联合帮教,把宽容与接纳、温暖与关心送到服刑人员心中,用真诚融化、真情感化他们的心灵,促进其改造转化,为他们回归社会做好准备,搭建起了帮教安置机构与服刑人员增进沟通交流的桥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