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帮教

省司法厅举办2018年全省刑满释放人员信息管理系统培训班

日期:2018-10-24 13:57:00
来源:
字体显示:

张海波老师现场演示信息管理系统使用

 

张海波老师讲解信息管理系统录入流程

 

现场模拟交流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安置帮教工作信息化建设,加强服刑人员基本信息核查工作,做好安置帮教报表统计工作,7月31日-8月1日,省司法厅在同馨宾馆举办了全省刑满释放人员信息管理系统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北京中和致远软件公司张海波老师进行授课,省司法厅安置帮教处、全省各市(州)、部分县(区)以及司法所的安置帮教工作人员和软件操作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省司法厅安置帮教处处长王贵成做了动员讲话,并对全省上半年安置帮教工作进行了总结,下半年安置帮教工作进行了部署。培训主要包括讲解服刑人员信息核查、未成年子女信息核查和帮扶、预释放人员衔接、重点帮教对象的回执、刑满释放人员报到与衔接、安置和帮教的具体情况操作、报表统计与查询、期满鉴定信息等内容,张海波老师对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详细讲解。

培训课程结束后,进行了模拟填报数据训练和答疑,有效解决了系统软件升级前后的若干问题,无论是从事软件工作的老骨干还是新兵,都表示受益匪浅。本次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夯实了安置帮教工作的基础,为全省安置帮教工作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