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帮教

省司法厅举办2018年全省安置帮教政策宣讲会

日期:2018-10-24 13:38:00
来源:
字体显示:

宣讲团成员为北郊监狱服刑人员讲解相关政策

 

宣讲团成员为女子监狱服刑人员讲解相关政策

 

宣讲团成员为女子监狱服刑人员现场解答

 

宣讲团走进省女子监狱

 

宣讲团走进省长春北郊监狱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和帮扶我省刑满释放人员顺利回归社会,积极推进安置帮教工作,使即将刑满释放的服刑人员充分了解当前我省社会保障、土地、教育等新政策,熟悉掌握我省衔接、安置、帮扶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74日-5日,省司法厅邀请省人社厅、省农委、省教育厅等相关部门的领导组成“全省服刑人员安置帮教政策宣讲团”,分别深入到省女子监狱省长春北郊监狱,为即将刑满释放的服刑人员举办安置帮教政策宣讲会。省司法厅、省女子监狱省长春北郊监狱的领导和干警,以及300余名即将刑满释放的服刑人员参加了宣讲会。

会上,宣讲团就刑满释放人员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未成年子女教育、农村土地政策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给予了深入浅出、详实细致的讲解和介绍。宣讲团成员在现场为服刑人员答疑解惑,共为27名服刑人员解答各类问题30余得到了广大服刑人员的热烈欢迎,收到了良好的帮教效果。

会后,省司法厅把宣讲会的内容制作光碟,发放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继续深化活动成果,将安置帮教政策宣传工作引向深入。本次活动极大丰富了服刑人员“回归”教育的教育内容,打消了服刑人员对回归社会的种种疑虑,使即将刑满释放人员能够顺利融入社会,成为自食其力的守法公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