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帮教

厅安置帮教处党支部深入百姓说事点积极践行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13-09-10 14:36:00
来源:
字体显示:

  93日4日,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厅党委部署开展的“进说事点、听百姓声、解群众难”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厅安置帮教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到南关区富裕街道南溪社区“百姓说事点”,积极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困难,帮助群众解决涉及司法行政工作方面的问题,拉近了政府机关和基层百姓的距离,受到社区干部和群众的欢迎。 

  厅安置帮教处党支部深入南关区富裕街道南溪社区“百姓说事点”,介绍司法行政机关职能,接待群众来访,解决基层疑难问题,听取基层和群众意见,共接待社区居民、刑释解教人员、社区矫正人员等56人,解答事关民生、法律、信访等方面问题82;涉及司法行政方面信访问题1件,征求意见和建议8条。并与2名刑释解教和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情况,给予了积极的思想帮教。活动期间,来访群众对省司法厅党委积极采取务实举措,下基层接地气,组织开展“进说事点、听百姓声、解群众难”主题实践活动,给予高度好评。同时对厅安置帮教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南关区富裕司法所工作人员和选派律师耐心的解答、周到的服务给予了称赞。 

  在深入“百姓说事点”过程中,厅安置帮教处党支部了解到辖区富裕村8社村民赵某因为妻子外遇而一时冲动杀死了妻子,被判处无期徒刑在公主岭监狱服刑,留下一个10岁的女孩被送入吉林省孤儿学校。支部党员自发地购置了价值近500元的被褥、书包、文具等生活和学习用品,专程到省孤儿学校看望了赵某的女儿,向老师了解孩子在孤儿院的表现情况,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和安抚,鼓励其安心学习和生活,体现了司法行政机关对服刑在教和刑释解教人员未成年子女的关怀和帮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厅安置帮教处党支部 

                       2013年9月7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