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帮教

省司法厅安置帮教处走访帮扶遭受洪涝灾害的彩虹基地

日期:2013-09-10 14:30:00
来源:
字体显示:

  近期,全省多地遭受洪涝灾害,给一些企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生活造成较大影响,个别彩虹基地也遭受了损失。省司法厅安置帮教处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度全省各级彩虹基地企业在此次水灾发生以来的受灾损失情况,指导当地司法局安置帮教部门对彩虹基地企业受灾情况进行调查,并积极组织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828日,省司法厅安置帮教处一行三人,受李晓英副厅长的委托,前往遭受洪涝灾害比较严重的彩虹基地桦甸市凤和养殖场进行走访慰问。凤和养殖场是桦甸市一家集鱼、禽养殖和餐饮于一体的县级彩虹基地,负责人刘凤和是一名刑释解教人员。多年来,在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的帮扶下,经过自主创业,企业渐成规模。该彩虹基地成立以来,已累计安置刑释解教人员16人,为当地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次水灾中,该彩虹基地的两个鱼塘养殖的成鱼和鱼苗全部跑光,近400只鸡被淹死,直接经济损失近5万元。走访过程中,厅安置帮教处会同吉林市司法局安置帮教处和桦甸市司法局等领导,实地查看了彩虹基地受灾损失情况,了解了在恢复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彩虹基地负责人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帮助彩虹基地顺利渡过难关,并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彩虹基地负责人刘凤和对省司法厅的慰问帮扶表示真心感谢,他表示:彩虹基地受灾以来,各级司法行政机关非常关心,多次帮助彩虹基地解决实际困难,尽可能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今天,省司法厅安置帮教处领导又专程来慰问,帮助我们研究制定恢复生产经营的办法措施。接下来我们要抓住机遇,尽快恢复生产经营,更多地接收刑释解教人员,继续发挥好彩虹基地的功能作用,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 

  省司法厅安置帮教处对受灾的彩虹基地进行走访慰问,极大地鼓舞了彩虹基地克服困难,尽快恢复生产的决心和信心,体现了司法行政机关对彩虹基地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是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措施,得到了彩虹基地的良好反响。 

                (根据省司法厅安置帮教处供稿整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