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帮教

我省服刑在教人员基本信息核实率和核实成功率居全国第一

日期:2013-07-01 16:33: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上半年,在全国服刑在教人员基本信息核查工作中,我省服刑在教人员信息核实率和核实成功率双项成绩均居全国第一,受到中央综治委特殊人群专项组办公室的充分肯定。

  省司法厅历来高度重视服刑在教人员基本信息核查工作。厅安置帮教处紧紧抓住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做好全省服刑在教人员基本信息核查工作。6月底,我省服刑在教人员基本信息核实率达99.61%;核实成功率达97.35%双项成绩均居全国第一。主要做法是:一是实行信息核查工作通报制度。年初,厅安置帮教处制定下发了《关于对全省服刑在教人员基本信息核查工作实行月通报制度的通知》,每月对全省各地区司法局和各监狱、劳教所信息核查工作成绩进行排名通报,有力地调动了各地、各单位开展信息核查工作的积极性。同时,上半年召开3次调度会督促成绩较差的单位查找原因、提升成绩。二是主动与兄弟省市协调合作,取得支持配合。为进一步提高信息核查成绩,清理网络平台数据死角,厅安置帮教处向全国28个省、市司法厅(局)发函,请求协助核实吉林省籍服刑在教人员信息。目前,全国各兄弟省市别复函,促进了我省核实成绩的提升。三是深入基层调研解决实际困难。上半年,厅安置帮教处组织人员3次深入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劳教所,对信息核查工作进行调研指导,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50余件,并拟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吉林省服刑在教人员信息核查工作的意见》,确保信息核查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

                 厅安置帮教处

                  2013年7月1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