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帮教

延吉市司法局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中央综治委评为全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集体

日期:2013-06-07 16:52:00
来源:
字体显示:

  527,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中央综治委下发了《关于表彰全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延吉市司法局在做好特殊人群管理服务,扎实开展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方面成绩突出。被评为全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决定》指出,近几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各地各有关部门扎实推进综治工作,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各项工作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取得了显著成绩,确保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稳步提升,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近年来,延吉市司法局在市委、市政府和延边州司法局正确领导下,紧密结合“多民族聚居的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实际情况,充分依托“全国35个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城市之一”的有利契机,扎实开展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做法:一是构筑刑释解教人员服务保障工程,全力推动安置帮教工作新发展;二是构筑刑释解教人员帮教网络工程,积极拓展安置帮教工作新空间;三是构筑刑释解教人员衔接帮扶工程,努力构建安置帮教工作新机制;四是构筑刑释解教人员社区帮教工程,着力打造安置帮教工作新模式。

  全省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要以延吉市司法局为榜样,以更加饱满充沛的精神状态、更加着实有力的工作措施、更加务实勤恳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特殊人群管理服务工作,扎实推进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发展。

  厅安置帮教处

  201366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