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帮教

中央综治委特殊人群专项组《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动态》专刊介绍我省彩虹基地建设经验

日期:2013-05-27 09:57:00
来源:
字体显示:

  513,中央综治委特殊人群专项组在《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动态》(特殊人群专项组工作专刊2013年第3期)上刊发了题为“在创新中发展 在规范中提升 吉林省依托社会企业建立彩虹基地成效显著”一文。文章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我省彩虹基地建设取得的基本经验、基本做法和主要成果,对我省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和彩虹基地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主要经验和做法:积极引导社会企业,大力推进彩虹基地建设。一是着力加强政府扶持的彩虹基地建设;二是大力发展社会企业作为彩虹基地;三是鼓励刑释解教人员自主创业的企业建立彩虹基地。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升彩虹基地建设水平。一是制定完善政策;二是加大扶持力度;三是加强规范化建设。深化工作措施,不断推动彩虹基地健康发展。一是弘扬典型、服务彩虹基地;二是举办“情系回归、就业帮扶”巡回演讲活动;三是开展“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就业年”活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