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帮教

厅安置帮教处运用网络平台召开视频工作会议

日期:2013-03-20 16:18:00
来源:
字体显示:

  319日下午,厅安置帮教处首次利用“吉林省安置帮教工作管理干部网络平台”,召开各市(州)司法局安置帮教处(科)长视频工作会议。会前,李晓英副厅长到视频工作会议现场进行了工作指导。厅安置帮教处全体工作人员和各市(州)安置帮教处(科)长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视频工作会议。 

  会议对当前全省安置帮教工作进行了总结调度,重点对开展“彩虹基地建设提升年”活动、召开“省安置帮教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工作、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刑释解教人员衔接工作意见”情况、刑释解教人员基本信息核查工作、开展“五帮五访”活动和全省安置帮教宣传工作等方面情况进行了通报和部署。各市(州)司法局安置帮教处(科)长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吉林省安置帮教工作管理干部网络平台”是厅安置帮教处按照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省司法厅落实八项规定的相关要求,依托互联网建立的工作交流平台。目前,该平台涵盖了省司法厅和各市(州)司法局的安置帮教工作管理部门,这些部门配备了相关视频和音频设备,具备了全天候实时召开视频会议的条件,从而取代了实地召开会议的传统方式。与会人员一致反映,通过网络平台召开视频工作会议,创新了工作模式,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工作成本,转变了工作作风。 

  今后,厅安置帮教处将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的优势,发挥现代通讯手段的综合作用,通过热点讨论、信息留言、在线业务咨询等方式,深入研究和探讨安置帮教工作发展思路,推动全省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迈上新台阶。 

            

                厅安置帮教处 

                 2013年3月20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