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帮教

厅安置帮教处对白城和松原地区彩虹基地发展建设情况进行专项调研

日期:2013-03-19 10:38:00
来源:
字体显示:

    31214日,厅安置帮教处处长孙玉辉、副处长魏玉平一行分别前往白城市司法局、洮北区司法局、通榆县司法局和松原市长岭县太平川镇政府,就建立由政府主导或扶持的彩虹基地发展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项调研。调研组认真听取当地司法局的情况汇报,深入彩虹基地实地了解发展建设情况,共同探讨由政府主导或扶持的彩虹基地发展建设的体制和机制,取得了良好效果。

    白城市司法局积极探索通过政府项目扶持,推进彩虹基地发展建设的新模式,以洮北区和通榆县的两个彩虹基地为试点,通过向发改委申请立项,为彩虹基地争取生产项目和建设资金,并提出了统一模式、合力攻坚、重点突破、全面推开的总体工作思路,确定完成目标的四项工作措施:一是贴近实际,取得党委政府重视支持;二是横向沟通,取得职能部门支持;三是争取政策,取得社会全面参与;四是试点示范,取得社会效果。松原市长岭县太平川镇政府依托辖区内(经济开发区)100余家企业的独特优势,建立了由属地司法所牵头,镇政府各职能部门和7家企业参加的“太平川镇彩虹基地管理中心”,统一组织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落实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对企业用工信息、刑释解教人员就业需求、就业安置、企业帮教工作、刑释解教人员思想和工作等情况统一协调管理,形成“一条龙”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管理工作模式。自“管理中心”成立以来,已累计安置刑释解教人员30名。

    下一步,厅安置帮教处将加强建立由政府主导或扶持的彩虹基地发展建设工作,探索多种形式的彩虹基地发展建设模式,推动全省彩虹基地建设向多元化、高层次发展。

        厅安置帮教处

         2013318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