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厅内要闻

厅内要闻

吉林省司法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3-03-17 13:54:00
来源:
字体显示:

   3月15日下午,省司法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国防、宗教等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上,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厅机关党员干部代表作交流研讨发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新时代新征程开局起步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统揽全局、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面总结回顾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全方位展现了开局之年的新作为新气象,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切实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奋力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拥护、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策部署,聚焦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布局,抓紧抓实抓好发挥法治保障作用、履行法律服务职能、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三大任务。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坚定不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副厅长邓健,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