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厅内要闻

厅内要闻

吉林省司法厅召开厅直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2-11-10 13:20:00
来源:
字体显示:

11月9日,吉林省司法厅召开厅直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省委、司法部有关通知要求,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对厅直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安排。党组书记、厅长刘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省和吉林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紧扣“七个聚焦”和“九个深刻领会”要求,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并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全面准确、学深悟透。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思考、谋划全省司法行政工作的思路和措施,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不断筑牢政治忠诚,强化统筹协调、推进法治吉林建设,强化法治保障、积极服务中心大局,强化底线思维、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强化宗旨意识、全面加强法律服务,强化从严要求、着力打造过硬队伍,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实践中。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突出工作特色,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精心谋划好、组织落实好。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关键少数”领学促学作用,示范带动学习贯彻工作向基层延伸。坚持多措并举,采取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宣讲辅导、分期分批培训等形式,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推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走心。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全面依法治省和全省司法行政改革发展重点部署,积极破解发展难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厅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徐淑红主持会议。

厅领导冯刚、邓健、张磊、吕玖昌、林松、梁向东出席会议。

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局)和不设分会场的厅直单位全体干警在司法厅主会场参会。省监狱管理局、设置分会场的厅直单位、全省各监狱、省直各戒毒所全体干警在各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