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厅内要闻

厅内要闻

吉林省司法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2-08-18 08:46:00
来源:
字体显示:

 

 8月17日上午,吉林省司法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相关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学习情况进行交流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川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厅党组成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徐淑红领学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相关要求,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吕玖昌领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向东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入总结历史发展规律、科学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要提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在感悟思想伟力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保持识变应变的政治定力。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科学审视和准确把握新机遇、新任务、新阶段、新环境对司法行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进一步推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自我革命的政治清醒。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大危险”将长期存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告诫嘱托,切实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推进厅直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夯实绝对忠诚的政治根基。要矢志不渝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方针,教育引导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会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磊作研讨发言,办公室主任李奇、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副处长杨元祺作交流发言。

 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