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厅内要闻

厅内要闻

刘川厅长以视频形式考察调研包保村驻村帮扶工作情况

日期:2022-08-05 15:54:00
来源:
字体显示:

8月4日,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川在厅机关12楼以视频形式考察调研省司法厅包保村驻村帮扶工作情况。省司法厅驻下洼子村第一书记陈岩会、驻东甸村第一书记宋亭蛟、驻凉水村第一书记侯馨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包保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刘川厅长详细询问了驻村队员的基本生活情况,对驻村工作队在疫情期间的辛苦付出表示慰问,并鼓励驻村工作队再接再厉,在已经取得工作成绩基础上,担当作为、埋头苦干,高质量完成全年驻村帮扶工作任务。刘川厅长代表厅党组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各类文件要求将其作为驻村帮扶工作的思想基础和行动指南。要重点抓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做到位,认真排查化解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包保村安全稳定。二是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上下功夫。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将工作重点放在优化村“两委”班子,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好建强、建出成效。三是在全面助力产业振兴上下功夫。要结合包保帮扶实际,认真研究产业发展问题,要沉下身子研究问题,放下架子沟通协调,多方面寻求适合本地实际的发展路径,争取在现有规模和产值上有所突破、有所发展。四是在结合司法行政工作上下功夫。要结合“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活动,统筹协调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普法宣传、人民调解等的法律服务资源,与厅机关各部门协调配合,共同打造具有司法行政特色的包保帮扶品牌。

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赵成杰,厅乡村振兴办工作人员,厅驻下洼子村、东甸村、凉水村工作队参加会议。

刘川以视频形式调研厅包保村驻村帮扶工作

 

驻村第一书记汇报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