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厅内要闻

厅内要闻

省司法厅组织集中收看吉林省司法行政系统英模事迹专题片

日期:2021-11-11 13:29:00
来源:
字体显示:

  省司法厅组织集中收看

  吉林省司法行政系统英模事迹专题片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为推动第二批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干事创业的激情,11月11日上午,吉林省司法厅组织集中收看吉林省司法行政系统英模事迹专题片。

  专题片由省司法厅政治部录制,片中收录了12个先进集体和先进人物,既有革命烈士、一级英模和全国劳动模范,也有曾荣获省部级表彰的优秀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他们忠诚、尚法、为民,他们勤勉、务实、担当;他们在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面前,勇往直前,舍生忘死;他们立足岗位忠诚履职,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他们扎根基层,数十年如一日服务群众、化解纠纷,用大爱传递着吉林司法行政人的为民情怀;他们无私奉献,不负人民,在平凡的岗位上,以生命为笔,以行动为墨,谱写出吉林司法行政事业的瑰丽篇章。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这既是一堂生动、形象又富有哲理的英模教育课,又是一场锤炼党性修养政治课。尽管他们所处的时代不同,所在的岗位各异,但是他们都始终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满腔赤城,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无限热爱,他们是全省9万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他们的事迹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同志,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心灵上的震撼和灵魂上的洗礼,要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对党和人民矢志不渝、百折不挠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冲锋陷阵、顽强拼搏的赤子情怀,学习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项工作破解难题,推动实践,以实际行动彰显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交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厅直司法行政系统共设9个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同步播放专题片,在家的厅领导在省司法厅主会场参会,厅直系统685人收看了专题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