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厅内要闻

厅内要闻

吉林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召开全省人民调解亮点与创新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1-05-10 13:58: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推动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挖掘和培树吉林省人民调解工作新亮点,5月8日上午,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召开全省人民调解亮点与创新工作座谈会。会上,对近年来全省人民调解在顶层设计、制度机制、服务大局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对下一步推进全省人民调解创新发展、打造特色亮点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各地对已建个人调解室进行认真筛查,对于有效发挥作用的,要进一步指导、规范、提升;对于作用发挥不明显的,要及时进行清理。争取每个县(市、区)最少建立2个个人调解工作室,通过典型引领、名人效应,带动人民调解工作全面发展。二是要做好保障,保证个人调解工作室的工作场所、办公设施,在办案补贴方面也要予以倾斜,确保这项工作持续发展。三是各地要做好业务指导,让个人调解工作室的调解员充分了解自己的工作职责、掌握工作技巧。省司法厅将对全省个人调解工作室进行统一命名、统一发牌,力争像“百姓说事点”一样,打造成吉林省人民调解工作新亮点,为平安吉林、法治吉林建设做出新贡献。 

  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人员,各市(州)司法局、长白山司法局、梅河口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处)长以及部分县(市、区)司法局分管局长等4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