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厅内要闻

厅内要闻

吉林省司法厅召开厅党组专题学习党章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1-05-10 10:12: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全省政法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有关要求,5月8日,省司法厅召开厅党组专题学习党章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川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川指出,抓好理论学习是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和前提。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和总规矩。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第一位要求,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做到带头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不断提高厅直机关党的建设水平。 

  刘川强调,要讲政治、强党性,切实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充分认识办好理论学习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的重要意义,把精心办好读书班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举措。要深刻把握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全面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要读原著、悟原理,切实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掌握理论体系、领悟精髓要义,坚持对标看齐、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刘川要求,要转作风、求实效,推动厅直机关理论学习不断深入。要把开展读书班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作为厅直机关大兴学习之风的重要契机,进一步转变学风和作风,在增强党性上求实效,在提高能力上求实效,在改进作风上求实效,在推动工作上求实效。使学习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推动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会上,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建功和厅直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分别就学习党章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发言。 

  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淑红,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冯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松出席会议。副厅长邓健,厅二级巡视员赵成杰列席会议。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机关处(室、局)、厅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