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厅内要闻

厅内要闻

吉林省司法厅开展“从电影里读党史”主题党日暨观影活动

日期:2021-04-21 11:17:00
来源:
字体显示:

省司法厅开展“从电影里读党史”主题党日暨观影活动

 

厅直机关党员及“双百共建”单位飞跃街道三佳社区干部共同观看影片《百团大战》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0日,省司法厅组织开展了“从电影里读党史”主题党日暨观影活动。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淑红,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向东和厅直机关党员及“双百共建”单位飞跃街道三佳社区干部共同观看了影片《百团大战》。

影片讲述了中国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和广大人民群众与日军在中国华北地区进行的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影片充分展示了大战的历史背景、发展进程和重大意义,反映了党中央运筹帷幄、八路军浴血奋战、人民战争的巨大威力,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观影中,厅直机关党员干部无不被气势磅礴的战争场面所震撼被可歌可泣的抗战精神所感染。

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情怀,从革命先辈身上深刻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坚持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在现实考验和挑战中体现忠诚、党性和品格,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为吉林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