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厅内要闻

厅内要闻

吉林省司法厅召开全省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

日期:2021-04-02 10:00:00
来源:
字体显示:

  3月30日,吉林省司法厅召开全省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会议对2020年全省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1年全省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共分三个部分:一是部分市(州)及县(市、区)做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二是对2021年全省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三是进行2021年重点工作业务培训。邓健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各级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人员攻坚克难,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法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司法行政工作增添了光彩。我们要充分肯定成绩,更加坚定做好新时代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2021年全省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全省政法会议和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坚持党对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强基导向,统筹做好新形势下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为推进平安吉林、法治吉林和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贡献。全省各级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要紧紧围绕总体要求,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责任,做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着力推动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发展,二是持续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三是不断开创安置帮教工作新局面,四是全面深化人民监督员和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五是扎实推进平安吉林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要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精心组织,强化措施,以教育整顿为契机,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一要坚持政治引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坚持融合学习,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助推吉林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平安吉林法治吉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工作人员,各市(州)司法局、长白山司法局、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的分管局领导和工作人员,司法所工作人员等,共10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