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厅内要闻

厅内要闻

吉林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会议

日期:2021-03-26 16:08: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司法部和省委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新闻宣传工作,提升新闻宣传队伍业务素质,3月26日,省司法厅召开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淑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会议

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淑红讲话

  会上,省监狱管理局、长春市司法局、松原市宁江区司法局、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通化市二道江区司法局张辛明、白山市司法局张砖分享了工作心得和经验做法。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淑红对2020年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凝心铸魂,忠实履行新闻宣传工作使命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要做好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宣传工作,围绕重大部署、重点工作,集中力量宣传好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典型经验和工作成效,生动鲜活讲好司法行政故事。二要守正创新,努力开创吉林司法行政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要积极主动,创新宣传手段方式,着力构建覆盖面广、渠道畅通、高效快捷的宣传信息网络,尽快适应5G形势下宣传工作。要聚焦主线,打造主题宣传品牌。 要统筹联动,构建省、市、县一体化宣传机制。要保障新闻宣传经费,尽快提升全系统新闻宣传工作现代化水平。三要居安思危,切实增强舆情应对和处置能力。落实责任要从严从实,分析研判要科学精准,应对处置要有力有效,队伍管理要严格规范。四要锤炼队伍,打造勇担使命责任的时代新军。要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要勤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本领;要下基层,努力提升新闻感染力;要抓落实,大力培塑良好作风。

  会上,厅政治部副主任穆瑞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传达贯彻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制定本地、本部门、本单位的具体方案,层层分解任务、目标,落实工作责任,积极组织开展新闻宣传工作。二要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做到新闻宣传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落实,同向发力、同步作战,切实发挥全系统媒体矩阵同频共振的聚合效应。三要建设高素质新闻宣传工作者队伍。建立有效的人才使用、激励机制,努力开创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   

厅政治部副主任穆瑞峰主持会议

    会议还邀请了中国吉林网执行总编辑杜宇峰、中国吉林网融媒创新中心副总监路丰源、中国吉林网法治频道资深记者彭绅就新媒体运营趋势、新闻宣传工作以及新闻信息采集撰写做了专题讲座。

交流发言

中国吉林网执行总编辑杜宇峰授课

中国吉林网融媒创新中心副总监路丰源授课

中国吉林网法治频道资深记者彭绅授课

  各市(州)司法局、长白山司法局,各县(市、区)司法局,全省各监狱、戒毒所,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各单位共440余人参加了会议。厅二级巡视员赵成杰出席了会议,厅政治部副主任穆瑞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