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厅内要闻

厅内要闻

吉林省司法厅召开厅直系统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

日期:2021-03-22 13:28:00
来源:
字体显示:

  3月19日下午,吉林省司法厅召开厅直系统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厅直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厅党组书记刘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建功全面总结、系统安排了纪检监察工作任务。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淑红主持会议。

  

  司法厅召开厅直系统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

  

  厅党组书记刘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建功讲话

  

  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淑红主持会议

  刘川指出,2020年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布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厅直系统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刘川强调,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意义重大。厅直系统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新时代,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聚焦新目标,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把握新要求,强化党建和纪检工作责任落实。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融合理念,坚持系统观念,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化理论武装,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为重要抓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一体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把厅直系统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各项任务和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听取了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雪松所作的党建工作报告。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厅戒毒管理局、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和省女子监狱等4位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作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介绍。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向东,厅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付磊,分别与厅党组书记刘川和厅二级巡视员赵成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厅党组书记刘川与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向东签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厅二级巡视员赵成杰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签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雪松作党建工作报告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冯刚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副厅长邓健列席会议。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局)全体干部,部分厅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监狱管理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负责同志;省律师协会秘书处全体干部、省直律师事务所负责同志;全省各监狱、省直戒毒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负责同志;长白山司法局、监狱戒毒警用装备处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