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厅内要闻

厅内要闻

吉林省司法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讲座

日期:2020-09-07 14:46:00
来源:
字体显示:

省司法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9月7日上午,吉林省司法厅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讲座。讲座邀请省委党校经济学部主任、经济学博士、教授王雪雁做了题为《牢记嘱托再出发 努力奋进新时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淑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淑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雪雁教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这一主题,从充分认识总书记视察吉林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坚决推动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三个方面,结合国情省情,结合农村、农业、民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丰富、语言朴实,极具针对性、指导性,对厅直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参加培训的同志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很受教育,收获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促进新时代吉林振兴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省委党校经济学部主任、经济学博士、教授王雪雁做专题辅导报告

  

  徐淑红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深理解,学深学透,把讲话精神刻在心上落在行动上。要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把握内涵要义,学深学透、学而思进、学以致用。要做到融会贯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要加强领导,认真组织,把讲话精神专题培训抓实抓好。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培训作为一项政治性和基础性的工作,抓实抓好抓细抓出成效。各单位要进一步扩大培训规模,做到所有干部都要培训一遍。要坚持从实际出发,采取行之有效、灵活多样的形式,增强专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三是要知行合一、注重实践,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中。要结合工作实际,自觉对标对表,找准贯彻落实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扎扎实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的新举措,转化为司法行政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推动司法行政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努力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中发挥更大职能作用。

  此次讲座是省司法厅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项培训的项目之一。讲座在厅机关十二楼会议室设主会场,在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长白山司法局、监狱戒毒警用装备处、厅直各戒毒所、省律师协会分别设分会场,共计439人参加讲座。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毅,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建功,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庞佳,厅二级巡视员赵成杰出席了讲座。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